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5:9-11
5:9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5:11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5:11【直譯】不但如此,我們是以神為榮,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藉著祂我們現今已經得著和好。


神必拯救到底!我們現今就要以神為樂、以神為榮!(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羅5:9‐11這段經文用了過去、現在和將來時態的動詞去表達一個重要真理:神對我們的拯救,是有過去、現在和將來的工作和計劃,神必拯救到底。「過去」當我們仍是神的仇敵時,神已經差派耶穌為我們受死;「現在」我們已經因耶穌的寶血因信稱義了,已經免去了神將來的忿怒;「將來」我們也要經歷基督的復活,並必蒙主拯救!既然是這樣,既然神必拯救我們到底,無論我們落在什麼試煉裡我們今天就要以神為樂,以神為榮。

短短三節裡,保羅用了兩次現今(now)的用詞。這詞的希臘文讀音是nun。在5:9,保羅強調:「我們現今在耶穌寶血裡已經被稱義了在5:11的最後的一句,保羅首尾呼應地說:「藉著祂我們現今』已經得著和好。」被稱義了,已經得著與神和好了,都是事實。我們已經是神的兒女呢!就如以弗所書所教導的一樣,基督已經藉著祂的死和代贖,將人與神隔絕的牆打破了,也藉著祂的身體廢掉冤仇,讓人能親近神。

基督徒要銘記:我們已經稱義了,我們已經與神和好了,我們應每天親近神,支取祂奇妙的恩典和保守,直到永生。在各種試煉裡,在某些敵視眼光下,我們挺起胸膛,靠主誇勝說:「我們是屬神的。我們有神同行!」縱有我們偶然有膽怯或失跌,但我們不應該停止信靠,要銘記:神必拯救到底!耶穌曾應許我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10:28
我喜歡王明道的一個見證。他憎恨謊言,但曾因為在受逼迫時,不能做到「威武不能屈」,結果用謊言去苟活。按他自己的說法:「說了許多謊言,卻不敢推翻。這大量的沙礫便在我眼中,日夜使我痛苦不堪。遭到長達八、九年之久的慘敗,直到我第二次入獄八年之後,我才由跌倒的地方站立了起來,轉敗為勝。」基督徒經歷的失敗和低谷可以是漫長的。但我們不要懼怕,神恩典夠用,神必拯救到底。王明道的晚年見證神不離不棄的愛和拯救:「神帶我們到深水中,不是要溺斃我們,乃是要洗淨我們。那天天預備死的人,反倒很光榮的活了許多年」要銘記:神必拯救我們到底!今天就要親近神,以神為樂!

牧者分享:
擘餅聚會就是記念主的救贖洪恩,葡萄汁是代表主的血為我們流出,因著「主的血」才能免去神的忿怒,我們原本為罪人,為可怒之子,是作神的仇敵的。當我們深深知道自己從前的景況,就必為著現今能「與神和好」,可以「以神為樂」而歡欣、讚美主!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