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3:2
3:2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託他們。3:2【直譯】在各方面都有很多益處。首先,神的話語已交託他們了。


你要經歷神的話語的「審判」,定是神話語的「鼓勵」呢?(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當我們看到很多假冒為善的人時,我們感到很氣憤。有人就會問,那麼為什麼神要興起猶太人呢?若他們高舉律法,卻因自己的生命敗壞而不得救,這有什麼「益處」呢?保羅強調,這「益處」或「優勢」不在乎這些假冒為善的人是否得救。這「益處」或「優勢」是在乎神的話語能被保守,被傳頌。

當猶太人堅持不信耶穌,不悔改時,他們自己得不著任何好處。原來,猶太人保留的神的話語,得到一個效果,就是要見證他們的「不是」和神的「是」!這就是「大」益處!這也是猶太人意料不到的。

神的話語沒有給神子民犯罪的特權,也沒有掩飾神僕人的失敗。當大衛犯姦淫,犯了殺人罪,害人家破人亡後,神就按照舊約賠償四倍的懲罰。但是,神有拯救的恩典,因為「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

牧者分享:
我們最大的敵人,除了魔鬼撒旦之外,就是我們的自己了。魔鬼撒旦蒙騙我們,使我們生活在自我形象澎湃之中,無視上帝的恩言,也無視別人的勸告。也同時使我們活在自我控訴的景況之中,為此我們抬不起頭來,終日以淚洗臉,不能自拔。我們實在需要神的話,因為只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