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5:5-8
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5:6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5:7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患難時,不要疑惑神不愛我們!神在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深愛我們!(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走一生信主的路時,我們可能會遭遇各種的患難和試煉,我們要緊記:神在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深愛我們!辛酸、患難和逼迫本身容易讓人喪志和失望。我們可能有困擾:若神真愛我們,為什麼不立刻幫助我們,卻容讓我們陷入生命的低谷裡。我們甚至懷疑神是否愛我們,神是否存在。保羅提醒我們,主能賜我們奇妙的安慰,聖靈要提醒我們:患難沒有拿走神對我們的深愛!我們要默想耶穌已為我們受死的事實。神在我們仍是罪人的時候,就已經深愛我們,過去如是,今日如是,將來如是。

我們不要忘記,是當世人還是罪人的時候,主耶穌就按照所定的日期為我們這些罪人死了!我們是罪人的時候,神都這樣愛我們。難道,當我們已經成為基督徒,神就會不再愛我們嗎?斷乎不會!神容讓我們經歷患難是有祂奇妙的美意,但絕對不是因為神不愛我們。

保羅指出:世人的愛是有限的。就算是為他們敬重的人,為義人和仁人死的,也是極罕有。『仁人』一詞可翻譯為『好人』(good man)。我們要記得:耶穌不是為義人死,也不是為好人死,而是為罪人死。羅5:8講到『基督為我們死』(Christ died for us)是用了過去時態,代表這是事實,是歷史事實。就好像有名的約3:16也是用過去時態去表達神深愛我們:『神深愛世人』(God so loved the world)!保羅提醒我們,當我們還是罪人時,神就深愛我們;我們信主後,神豈不會更愛我們嗎!不要因患難讓我們疑惑神的愛。

耶穌浪子的比喻能帶出這真理。浪子狠心地看父親像死了一樣,要求提早分家產,隨後遠走高飛,最後走投無路。他回家時只想當僱工,但父親竟然完全饒恕他,並為他預備最好的袍子,最肥美的肥牛,最喜樂的盛宴,去慶祝他的悔改!基督徒不要低估神對我們的愛!患難有時候讓基督徒喪膽,神的愛和呼召是何等奇妙。戴德生的曾孫戴紹曾牧師在少年時因日軍侵華,被囚禁在集中營多年。他深深體會到事奉主的代價實在太高了。離開集中營後,他曾立志要永遠離開中國。後來卻在一個營會中被神感動,最後決心一生服事華人教會。2007年,四川昭覺縣授他榮譽市民時,他以「我是平凡普通人」為題說:「我是很平凡很普通的人,沒甚麼恩賜。晚年時,他決心要死在中國。最終他安葬在中國的香港。

基督徒不要疑惑,要記得:神愛我們!神在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深愛我們!

牧者分享:
讓我們慢下來,靜下來,專注予主,以心靈的眼睛注目於祂,憑信安靜在主的面前。這樣就能體會、敏感於聖靈的工作,因為祂要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叫我們感受「神的愛」之奇妙寶貴。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