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4:17-22
4:17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4: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4: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4:20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4:21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4:22 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神能使無變為有!要記得「祂能」!憑信,我們能勝過生命各種死線!(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在這段經文,保羅很優美地介紹「信」的一個重要的含義:真正的「信」是信那能叫死人復活,叫無變成有的神。基督徒是信那從死裡復活的耶穌,也信神能賜每一個信主的人,有永生有復活。保羅指出,亞伯拉罕的信也是這樣!4:17的片語的直譯是「是那讓死人活過來,呼召那沒有的像是有的」。保羅補充說:當亞伯拉罕接近一百歲時,他的身體和撒拉生育的機能都彷彿已經死了一樣。4:19的「斷絕」一詞的原文是「死」!亞伯拉罕的身體像死了,而撒拉懷孕的能力也死了,但藉著信靠神,就有轉機,就有盼望。

基督徒會面對各種生命的挑戰。當我們或我們所愛的親友陷入不能自拔的深淵,當我們經歷病患、疲乏、困局、死亡等各種死線時,我們要學習亞伯拉罕的信,我們要信靠那從死裡復活的耶穌。神能在絕望裡帶出希望,神能使無變成有,神能叫死人復活!我們為什麼要膽怯了?為什麼讓灰心操控我們呢?無論落在任何光景裡,要記得:「祂能!」基督徒有奇妙的樂觀、朝氣和力量,因為我們信的神是能叫死人復活,能使無變為有的神!杜圖說:「基督教的信仰就是毫無希望的樂觀,因為它是建立在對一個人的信仰的基礎上,這個人禮拜五死去,大家都說他遭到了徹底的失敗,毫無希望了,結果禮拜天他復活了。」

思想:
你最近有否陷入困境裡,感到沒有出路,沒有指望呢?今天的經文可有給你提醒?
你有否掛念某些親友,擔心他們如何能跳出他們的困局?
為他們禱告,帶他們信靠主,是最好的出路!不要怕,只要信!要記得「祂能」!


牧者心聲:
只有在最危難的時候,你才會發現自己的信心有多大。由日常的奉獻、時間運用及娛樂選擇中,學習信心的取捨,建立自己,讓你有根有基的信靠上帝。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