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亞伯拉罕之後

羅馬書四 9-12

4:9 如此看來,這福只加給那受割禮的人嗎?不也加給那未受割禮的人嗎?我們說,因著信,就算亞伯拉罕為義。4:10 那麼,這是怎麼算的呢?是在他受割禮的時候呢?還是在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呢?不是在受割禮的時候,而是在未受割禮的時候。4:11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為使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
4:12 也使他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而且跟隨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而信的足跡的人。

保羅力指亞伯拉罕是猶太信徒及外邦信徒的父。從時序來看,亞伯拉罕是以人的身分,而不是以第一個猶太人的身分而因信稱義。他先是外邦信徒的父,然後才是猶太信徒的父。他是外邦信徒的父,不是由於外邦人像亞伯拉罕一樣是受了割禮,而是由於他們跟隨亞伯拉罕信心的腳踪去行。亞伯拉罕是所有基督徒的屬靈祖先。

這樣看來,猶太人受割禮的意義是因信稱義的印證,與現今基督徒受洗的意義相似。我們要留意勿將這些宗教行動過份高舉,也避免用某種分類去標籤信徒,我們都是主裡一家。

思想:
我們有否用某些類別去將信徒劃分開、分門別類,受洗的/沒受洗的?初信/進深信徒?這些分類會帶來什麼影響?經文給我們什麼提醒?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