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經文: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註釋:
這處有兩個命令的意思:「小看」和「都作」。似乎保羅忠告提摩太,不要令別人因為他年青而輕看他,據估計當時提摩太約30-40歲,亦有可能有人認為提摩太信主年歷比他淺,而質疑他的屬靈領袖身份。從保羅的角度,「年青」不應是提摩太建立領導權柄的阻攔,反之,叮囑他要在表現及屬靈生命上成為一個成熟的人,以致顯出一位不折不扣的教會領袖。

反省 / 應用
經文的另一面,反映一些當時信徒對領袖要求的偏差 ! 我們對年青信徒也是否一樣,只著重年齡考慮。我必須承認年青的他們真有改善地方的必要,也要給他們成長的空間。故此,我們要有更大的耐性為年青信徒多想一步,為他們建立成長的階梯。筆者有機會與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的好幾次見面時候,她分享其教育抱負,就是要提供一個second chance 平台給他們學生在挫敗中(考試制度)重拾信心,繼續發展自己。筆者也深受感動。

祈禱方向:
願我們被神使用,成為別人「伯樂」。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