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經文: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或作:又叫人戒葷),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提前四1-4)註釋:
保羅提醒提摩太作為管理教會的職事,必須儆醒地留心敵視真理的人,並時常預打屬靈的仗。因為聖靈已經清楚指出有人會因為魔鬼的引誘而離開真道。就事當時說謊話的假教師去欺騙那些對真理分別能力弱及信心不足的信徒。他們會提出一些謬誤(例如: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表面上合情合理,卻與神的心意背道而馳!

反省 / 應用
信徒離開真理是十分可惜的,教會除留意是否有異端進入教會欺騙信徒,根本的事情,信徒對追求認識真理並不熱衷,他們被世界及自己私慾所困惑,無法以真理為他們生命的首選,大部份在認知層面明白,但當在實際生活遇上時便面對極大的衝擊或是無法勝過。教會亦對此承擔信徒牧養的責任是責無旁貸,必須以嚴謹態度又要配合時代的需要,作適切的真理教導。

祈禱方向:
神給我們有面對異端衝擊的能力,亦以認真追求真理決心,加強自己屬靈明辨的能力。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