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上帝啊,我不敢當家作主,也不想在山頭作王。我不敢干預別人的閒事,或雄心勃勃地幻想著偉大的計劃。我腳踏實地,為自己培養一顆寧靜的心。」 詩131:1-2

有沒有想過修剪自己的心靈?
心思煩雜有如繁生的枝條,讓心靈遠離生命的根源;難以駕馭的野心就如速生的雜草,搶奪我們在主裡的養份。

要得天上平安,需留意自己的心靈健康,因為心思煩雜會迷糊我們的焦點,讓世界的價值和荒謬,不停恐嚇欺哄我們,窒礙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另一方面,自我野心活像發情的野驢,東奔西竄,撞破我們謙遜的心緒,好勇鬥狠,目空一切。當“自己”在我們裡面地位太高、太大,我們便容易目中無人,心中無神,只看見別人的錯誤,好管閒事,結果是無法謙卑,難以完全投靠神而得真平安。

生命的謙卑來自破碎,破碎來自十字架的艱難。大衛經歷了許多艱難才學會謙卑的功課,他多次遭到打擊,被踐踏、被破碎,讓他成了一個謙卑的人。耶穌基督也因著謙卑而背上十字架。

弟兄姊妹,心裡狂傲,眼目高大,輕舉妄動只帶給我們煩躁不安的人生,謙卑的心,能享真平安,求主破碎我們的老我,生命緊緊連於主基督。

禱文:

耶和華神啊,當我想要努力跑向標竿時,求祢引導我,不要將自畫像代替了祢。

有時我的自信和氣勢會不自覺地變得自視過高,站在主動掌控的地位。

聖靈啊,我需要祢來光照我,修剪我。求祢來幫助我,使我能腳踏實地,為自己培養一顆寧靜謙卑的心。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