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好叫那些在絕望中撒種的,能夠歡呼收割,好叫那些懷著沉重心情出去的,能夠帶著滿滿的祝福,笑呵呵地回家。」 詩126:5-6

有沒有試過付出很多很大的努力,最後徒勞無功?

今天我有一位朋友要回對審裁,對她過去的工作接受盤問,結果難料!究竟付出了的,有沒有收成呢?

農夫知道,在土壤上辛苦撒種工作,一定會有收成。沒有流淚撒種,歡呼收割便不會出現,no pain no gain 正說明這道理。當我們付出以後,必定有收成,因聖經告訴我們:種甚麼收甚麼。如果經過一段很長時間仍看不見收成,怎麼辦?我們應該明白哭泣與歡笑不互相排斥,即使過去和未來都充滿了痛苦,神卻懂得抹乾我們的眼淚以使喜樂臨到,它是神的賞賜,不是靠著自己努力獲取的。人的努力,神的恩典,是我們今天在痛苦罪惡人生中,得喜樂和盼望的屬靈應許,你有這盼望嗎?

我的朋友今天會帶著這盼望上法庭,神會幫助她。

禱文:

耶和華神啊,求祢的靈如甘霖沛降在我枯乾的心田上,令那沉腄已久的種子得以開花。求祢重建,更新並充滿,好讓我成為一片"歡呼“收割的樂土。

因我明白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又知道患難能將我帶進滿腔的忍耐,鍛鍊出堅強的生命,憑著信心等侯神。

所以我仍要宣告:我們是一群快樂屬神的子民!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