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之後呢?
刊登日期: 2017-05-27
當有人對你很好,你會怎樣回應?

向對方表達感謝?「奉旨」般接受?還是想要更多?

當你體會神的愛時,你又會怎樣待祂?

最近參與退修營會,講者提醒我們要有靜下來的時間,內心省察,因為上帝臨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平凡生活的點滴,得失起跌,感恩或沮喪也可以是我們與上帝交往的機會。在香港,我們生活太多忙碌追趕,實在需要停下來回顧整理。

今次講者讓我特別深刻的是感恩不只停留在感恩本身。每次領受恩典,我們回到神面前回應祂,體會神在我們生命裡有新的帶領和陶造。領受恩典,同時是上帝給我們新的託付的時候。

原來每次的回顧喚起我們對恩典珍惜和感激之情,並向上帝作出生命的回應。當我們體驗自己是無條件地被上帝所愛和救贖的,就激發對三一上帝的感恩、敬畏和愛慕,在不斷被神的愛感動、吸引和推動下,我們就甘心樂意以愛來回應神,我們渴望脫離自我走向真愛的奉獻。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

有時覺得我們著眼於求恩,少有感恩,而進一步的回應的更是稀少。

愛是循環的流動,主的愛喚醒人的心靈,領受者願意愛神愛人。縱然付出時或會有受傷害、失望、不被珍惜。但願神的愛驅走懼怕和冷漠,讓我們可以自由地愛。

如果你領受了祂的愛,就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吧!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