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牧讀文耕 – 張世傑先生
刊登日期: 2016-10-15
上個月我與太太參加教會所舉辦的國內交流團。此次共有十多位肢體參加。當日大家依時集合過關,在深圳有專車接送我們。一上車,司機就要求祈禱才開車。我初時以為司機是對方教會的弟兄,後來才知他只是深圳司機,是先前幾次租用車時所認識的,他是先前交流團所結的果子。這兩日的天氣並不太好,時常下雨。我們到目的地時就正下著滂沱大雨,酒店門口都成為沼澤,但這並没有難阻大家的士氣。

下午雨停了,我和張太在當地姊妹的帶領下,來到一個村。我當時以為是逐家探訪,但姊妹卻帶我們到村口的一家飯店。進了飯店,已有多人坐著等候我們,有生果、有茶、詩歌本放在枱上。原來這是他們聚會的地方。這聚會點是新成立的,出席的人大都有親戚關係,很多是店主所結的果子。這店原初確是吃飯的地方,但因經營困難,後來變成麻雀館。因著店主的悔改信主,麻雀館也不做了,麻雀館現在竟變成聚會點,實在要讚美主。

第二日有另一位弟兄帶我們去到一間近鄉村的教會,原來這教會是我十幾年前去過的。舊地重遊,真有多番滋味。教會堂舍已是新的,附近鄉村公路多了新建的房屋,傳道人十年如一日忠心地在那裡事奉。傳道人所服事的對象,多是長者,教會要發展並不容易。可能你會問年青人去了哪裡?這有很多不同的因素,但在我兩日一夜的交談探訪中,我總結出一個可能的原因。這些鄉村正在經歷改變,田地雖有人耕種,但有部份正等政府收回。政府若收地,會賠一筆可觀的錢。這對忽然富起來無所事事的青年人,實在引誘很大,有結識不良的朋友,有濫藥吸毒、酗酒的。正如當地一位弟兄對我說,以前他們是窮,但窮得開心簡單些,今日是富起來,但卻有很多社會問題。願意主差派更多的工人,來關注青年人的信仰需要。

在兩日一夜的行程中,大家經歷過滂沱大雨,有人經歷過雷電劈到講台,亦有人經歷坐車錯駛往高速公路去了別城。但都在神的保守下,我們都能平安順利完成此次旅程。感謝神!

作者:張世傑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