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某確類」
刊登日期: 2015-10-24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們一班傳道同工有機會參加播道總會舉辦的「銳意門訓」課程。當中也有願意請假參加的肢體,為他們有追求的心獻上感恩。

課程提到一個新名詞「某確類」,引起我的興趣,便一口氣看完這本書。「某確類」是指當人經歷耶穌基督的拯救,願意由初信、成長甚至成為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書中指出「某確類」是指對自己的門徒身份有十足把握的門徒。他們確信聖經作為神所默示的永恆話語,是真實的。他們確信基督是誰。他們對自己的信堅定不移。他們確信自己因信基督成就的大功而得救。他們對自己的呼召深信不疑。他們是「某確類」。

當處境順利、日子好過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做到信心堅定且”確定無疑”。但是,當景況艱難、人生黑暗的時候,能發光發亮的就是「某確類」。「某確類」堅定不移的信心源於一點:他們是耶穌的門徒。

「某確類」的門徒,願意生命被聖靈陶造。信主後願意改變舊我的人生觀、價值觀,以神為首,他們的生命有三個特徵。

1.    以真誠的心敬拜神
2.    在破碎中與神同行
3.    且以勇敢的心為神服務

如何產生「某確類」?

大多數種子不會自然孕育出果子,除非有人好好的將種子培育,才能結出好果子。信徒也是一樣,由初信到成長都是要悉心培訓。藉門徒訓練使他們成長。當然信徒是否願意成長,也是考慮之列。願意成長便好好培訓,使他們成為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教會的增長是要質、量相長,才是健康的教會。有好的門徒素質,自然有好的數量增長。因為生命影响生命,互相激勵、學效榜樣、追求真理、生命轉化,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你是否願意成為「某確類」的門徒。願意被聖靈陶造、被教會培訓,忠心、熱心去完成主給我們的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作者:劉伍惠清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