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導師
刊登日期: 2015-03-22
從將軍澳到QE,為醫院探訪佈道而準備……
在醫院的升降機內,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她是教會的姊妹,從中學生時期回教會,一晃眼已成為妻子、2個孩子的母親,和學校的老師。她因身體需要而入院觀察,偶爾竟在此空間遇上,份外驚喜!完成探訪和佈道後,順道跟這姊妹見見面,有一份熟悉而親切的感覺,泛上心頭。大家站在走廊上,說起近日境況:教學的忙碌,孩子的成長,心靈的起跌和信仰的掙扎,輾轉間大家都談起往日時光,午間查經和小組、音樂比賽、學生會選舉、會考,高考、大學、感情、婚姻,當中有歡笑亦有眼淚,有感恩亦有遺憾。臨別時大家一起禱告,真誠地彼此代求和祝福,雖然面對未明的前路,忐忑難免,然而心中仍是充滿感恩。

曾經邀請不同弟兄姊妹出任青少年導師,他們的回應大多是考慮生命的成熟率,時間空間的多寡,對青少年的了解和負擔及神的召命。當大家都考慮自己有甚麼可以出任導師,可以幫助青少年的同時,我相信最大的倚靠不在人的經驗和能力,乃在神的恩典和動工。當然,生命導師必須具備成熟穩定的靈命與青少年同行,但關鍵是帶領青少年來到神面前經歷、認識祂,而不是我們的能力和成就。青少年有很多人生關口需要面對,包括家庭、學業、友情、感情、工作和信仰,他們需要引導和啟發,從不成熟邁向穩妥,逐漸成長成熟。導師就是引導同行者,讓神親自幫助青少年人成長。

此刻教會青少年事工需要更多導師,需要更多委身青少年的同行引導者。你是否相信神是那一位生命成成者?讓我們一起作工。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