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屬靈的爭戰
刊登日期: 2014-11-02
屬靈的爭戰,經常被看為與舉辦佈道會有直接的關係,特別在決志前的一刻所經歷的,與平常的生活沒有太大的關連。但是,屬靈的爭戰也是與平常的生活息息相關的。

在剛過去的10 月,我察覺到在辦公室有一種很特別的氣氛出現,雖然不能用筆墨來描繪,但卻感受到他的存在。起初不以為意,但問題漸漸地浮現出來了 – 同工們先後病倒了、同工的汽車被撞倒了。在會眾當中,有肢體突然病倒了,又有肢體感受到靈裡的不安和攻擊,我們可以說這是個別的獨立事件。但原來每一件事件都帶來一連串的跟進和擔憂,但更使人難以安睡的掛心,就是這些負面的事件,帶來了漣漪式的效應(ripple effect);事件一件接一件的出現,一個又一個的相繼發生。直接或間接地影響我們的生活,也影響我們的靈性。

這些事件又與教會的事工有什麼關連呢?

我們先從增城文化交流事工開始說起吧。在籌備和設身處地的經歷中,籌委遇到很多計劃之外的處境,需要經過一番思量才可以解決。感謝主,增城的交流總算完成了。完成之後便一心回港預備10 月20-26 日的事奉,只可惜在晚上(10 月19 日) 約10 時過關的時候,才知道師母的回鄉証過期了,我與師母便馬上從福田坐地鐵到深圳口岸過關,希望可以順利通過,只可惜事與願遺。於是被迫滯留在深圳多過一晚夜,停留多一天,直到星期一(10 月20 日)下午五時半才可取得臨時通行證過關,過關後便趕回香港出席神學院的週年感恩聚會。其中的過程百感交集,失去了很多時間,無法善用更多時來預備的未來一個星期的事奉。

接著的10 月21 – 23 日,與同工出席一年一度的同工退修會,目的是商討教會的發展。同工積極參與討論,提出不同意見,目的是把最好的奉獻給神,造就教會,這是值得感恩,也是值得推廣和珍惜的。只是,幾天的會議使人用盡了思量和腦汁,而且使人疲倦,已經無法抽出更多時間來安靜了。出營後還要預備周末幾次的講道和查經資料,其忙碌的程度可想而知。

工作忙碌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只是在忙碌的背後,也面對著很多不利的因素;肢體突然病倒了,同工們先後病倒了、同工的汽車被撞倒了、肢體面對屬靈裡的爭戰等。心裡想,夠了夠了,還有更多嗎?這些事件使人產生一種退縮和乏力面對的感覺。後來我更發現一件事,是
我們經常忽略的,就是我們失去了安靜的時間,失去了反省的時間,失去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原來屬靈爭戰就是那麼的真實和具體。魔鬼撒旦就是要我們忙碌到什麼都失去了也不知道,只剩這個軀殼來應付每天的生活,也帶著這個軀殼來到教會事奉。

約翰福音10:10 說:「盜賊(魔鬼)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讓我們「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可14:38)。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