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讓主的愛激勵我們
刊登日期: 2014-04-13
一般人都喜歡復活節,因為這節日充滿喜樂及生命活力,而且有長假期。但是對我們基督徒來說,就更有深層的意義。因為我們不會忘記主耶穌在復活之前,是要經過受苦和死亡。在受難日前的一夜,耶穌為門徒設立聖餐,是要信的人以此常作記念。

主耶穌受難週的那一個星期四,剛好是「逾越節」,祂就與十二位門徒按著傳統,圍著坐準備吃逾越節的晚餐。

耶穌知道祂完成救贖的時候將要到了,就對門徒說︰「我很願意在受苦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路 22︰15)

主拿起餅祝謝擘開,分給門徒,他們吃過餅,主就拿起盛有葡萄酒的器皿,傳給大家喝。耶穌一邊分食物,一邊比喻了餅為身體、酒為血,為眾人捨身流血。並叮囑他們,日後,要如此吃餅、喝葡萄酒,記念主自己。

那時門徒聽了,大概仍未知道耶穌說話的意思。這就是主的最後晚餐。

自從那時開始,耶穌的門徒,直到今日我們,都會定時領那白色的小餅,和像血般顏色的葡萄汁,藉以記念主為救贖我們罪人而死的恩典,也標誌著主再來的盼望。

每當擘餅的時候,看著白色小餅中的十字架,聽到它在手中被擘開的碎裂聲,心底裏感動著,哦!是那未曾看見過的主,為你為我,為這世上的罪人在十架上受苦至死呢!「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 5︰6–8)這就是贖罪的恩典,是主所賜給我們的確據。

思念主的受苦,就能被主愛所激勵,使我們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更有力量堅定遵行神的心意,順服神的帶領學效主耶穌的榜樣。

教會於 4 月 18 日舉行受苦節崇拜,在此邀請眾肢體,虔誠預備自己的心靈,等候這一天,齊來記念愛我們的主。祂為背負世人的罪,走上苦路,受苦、受死,完成救贖。

作者 : 錢群青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