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年議會
刊登日期: 2013-04-21
又稱「會友大會」。為教會每年重要的會議,其中職權檢視教會過去工作,並與會眾共同策劃教會未來工作的大計。牧者、傳道作為教會管家,以及推廣教會聖工,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及謙卑的心面對。過去教會計劃工作三個目標:「推動會眾進深認識聖經真理」、「維繫優質小組生活」和「發揮會眾恩賜,服侍教會」。這三個目標內要完成總共有53個事奉單元。感謝主,其44個已完成,4個仍有待改善,5個正在跟進中。能夠完成44個單元是同工、執事、弟兄姊妹一同承擔、付出的成果,最終弟兄姊妹得益,神的名得讚美。然而,我們需要想一想,這些成果過程又怎樣?我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上聖經的教導,我們究竟在完成教會事奉中實踐了多少? 似乎聖經要我們之間要彼此造就,倘若我們能夠時時刻刻的遵守,結果是人得到建立,聖工也得到真正推展,神的名得到榮耀。所謂:「3贏結果」。若只看到自己的意思,勉強別人跟從,即使取得成果,無奈關係破裂了,神也會為我們傷心。

記起我在神學院學習家庭治療課程時面對一個重要的口試考驗,失敗的同學就不能畢業,而實際上亦大有人在。因此,所有同學們都面對很大的壓力,其中一位老師勉勵我們說:「高山總會過」,就是這一句成為我們同學之間的「能力金句」。這個寶貴經驗我學會凡事竭力做好、彼此支持、代求、專心仰賴。我相信神仍在很多工作透過弟兄姊妹遵行聖經教導原則去完成,聖工就能夠在社區,甚至更遠的地方開展,作神的明亮燈檯。若是如此,年議會焦點就會成為數算神恩的慶典。

作者: 蘇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