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復活……更新
刊登日期: 2023-04-09

人性自然取向是維持不變的生活習慣與模式,很多事情期望掌控在自己手中,這樣才有安全感。面對轉變都需要心理的預備,時間的適應,尤其當面對一些突如其來的轉變,更容易差生焦慮與不安。
 

人生階梯的不同,自然帶給人走向轉變。同樣基督徒屬靈生命都需要不斷更新成長,結出果子來,若不,豈不枉費了基督為我們受死與復活的意義。在此引用陳培明牧師在水禮程序表中「序言」文章的話:「要持續地保持著一個向罪死,向義活的生活。」這句話不只是對受洗的新葡勸勉,也同樣時刻應用每個基督徒身上。向罪死向神活,這個轉向過程,就讓我想起「更新」兩個字。
 

新約聖經有四段經文,內容有「更新」詞彙:
 

羅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西 3:10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多 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着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啟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雖然未能嚴謹的將以上的經文釋經,但只從經文中「更新」字詞簡單帶出其意義,都是以基督為基礎,心意更新來自從神的角度看世界;由舊人成為新人來自對基督的知識;生命更新來自聽從聖靈的提醒;基督就是一切更新的開始。

筆者最近在無論是生活、對人和事的角度、屬靈生命等層面都有一些突破和更新體會。
 

人生階梯已去到「空巢期」,心靈空間與時間總覺得多了,便學習自家制作麵包,過程中好減壓,制成品又可以與別人分享,好有滿足感。家庭方面,對女兒們學習完全地放手,說更多鼓勵和支持的話,讓她們有更大的空間成長。
 

對人處事,多了思想和體察別人聽了一些「逆耳」的話的感受,坦白說筆者這方面仍有很多成長空間,更多願意聆聽聖靈的提醒。在過去40天「預苦期」期間,嘗試從耶穌基督角度看「人」,體察祂的心腸,少少增加了明白和體會甚麼是「憐憫」!甚麼是「神的愛」!
 

弟兄姊妹,你願意被神更新甚麼?現在就去體會,去實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