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兒童團契
刊登日期: 2022-10-09

九月開始,高小崇拜時段內試辦每月一次團契活動,期望一個月內有第二次活動,這活動是彈性時段舉行,內容可以一起午餐,戶外活動,也可以在網上一起靈修,談談信仰,實踐信仰等等。高小班級包括小四至小六,團契將以年級分小組,四年級一組,五年級一組,六年級今年人數較多,便分成兩組,男子一組,女子一組。
 

成立團契的目的,一來建立和加強他們的朋輩關係,他們開始踏入青春期,正摸索和建立自己的形象,期望得到認同,喜歡交友及參加群體活動等各方面的轉變,所以,團契將安排不同的活動或場景,讓孩子們彼此更多認識,關係更加密切,日後一起升上D21青少年崇拜群體的時候,彼此能扶持和鼓勵,成為成長路上的同行者。
 

上星期日約了7個男孩子崇拜後一起午餐,當我多謝他們出席活動時,有兩個率直的回應:「我不想參加的,是媽媽要我參加!」不久到午餐中段,其中一位主動問下次甚麼時候再有活動呢?隨後便是一輪發表想玩的項目。他們真的好可愛!
 

建立團契的第二個目的,希望建立和深化他們個人與神的關係,讓信仰生活化。兒童崇拜重點教導他們聖經內容,所以若自小返教會,早已認識聖經中的故事,現在期望加上團契,導師埋身的牧養,幫助他們建立與神的關係,讓他們知道聖經內容並不是過去了和與他們疏離的故事,而是能夠有生命的進入他們的心靈,是他們能夠體驗的事蹟,神能夠與他們生命結連起來。這個目的好似好不容易達到,究竟如何能做到?!願天父親自帶領,開啟孩子的心靈,主動地與孩子們建立關係,讓他們經歷祂的真實,祂活現在他們生命之中。成為他們一生之主!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