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昌先生

劉志昌先生
福音的大能力
刊登日期: 2019-04-21

使徒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從保羅的生命經歷裡,可見證這句話的真實性。從前他是一個反對基督教的人,積極迫害他們,直至在大馬色路上遇見主,他的生命完全改變了,成為耶穌基督的忠心僕人,而且為福音獻上他的一生,甚至為福音而殉道。這不就是證明了福音的大能力嗎?能改變人的生命。
 

筆者最近有機會探訪弟兄姊妹的未信主家人,弟兄姊妹盼望家人早日信主,但知道他們心裡剛硬,並不容易信主。我便對他們說得救不是靠我們說得如何好,是靠聖靈的工作。但我確信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只要切切為他們禱告,聖靈便開始在人心裡工作,讓人明白神的愛,知道自己有罪,不能靠自己得救,需要耶穌的拯救,心裡才可得著平安和盼望。
 

當有機會與弟兄姊妹的家人分享福音,他們願意認罪悔改,接受救恩。這是聖靈在他們心中工作,也是弟兄姊妹為家人信主祈禱的果效。從弟兄姊妹得知家人信主後,生命改變,實在是神奇妙的作為。因為人不能改變人,只有神才可改變人的心思意念,願意承認自己的罪,是不容易的,這就是神的大能,改變人心。
 

曾經有長者未信主前,時常掛慮擔心,信主後懂得交託,心裡有平安和喜樂,時常向人講見證,說耶穌好,耶穌愛他,聽他祈禱。甚至有些曾經因擔心而失眠,因為信主後靠主的大能能夠安睡,實在感恩。這豈不是福音的大能力,能改變他們的生命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相信福音的大能嗎?若相信便立刻為你未信主的家人祈禱,適當的時候,神的靈便會感動他們的心。無論如何硬心、難應付的人,只要他們有機會經歷神的愛和聖靈在他們心中的工作,他們便願意回轉歸向神,有時他們的生命更願意服侍神,因為經歷神的大能。
 

所以我們的責任就是向未信主的家人、朋友傳福音、作見證,得救的責任在乎神。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