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昌先生

劉志昌先生
主必悅納
刊登日期: 2018-05-26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可 12:43-44

事情發生在耶穌最後進入耶路撒冷的那一週,再過幾天就是逾越節,而祂將要面對受難的痛苦,但祂卻安然坐在聖殿銀庫旁邊,觀察每一個投錢入庫奉獻的人。

在聖經中記載這位沒有名字而肯完全付上自己僅有的寡婦,她的信心、敬虔及愛主的心,一直感動著我們。主耶穌因她那無私的奉獻,雖然數目很微少,只有兩個小錢,主耶穌卻看重的不是數目,而是寡婦的信心。所以主耶穌叫門徒來,特為她作了一個奉獻的定義。甘心樂意的奉獻才是神所喜悅的。

窮寡婦將她一切養生的兩個小錢投入銀庫裡。其實兩個小錢在當時是很少的,但是主耶穌卻讚賞這位婦人,其他人只將有餘的拿出來奉獻,而這寡婦卻將自己不足的拿出來。因為神看我們對祂的奉獻不是計較多少,而是看重人對神的愛心及信心有多深。

這經文放在事奉上,有弟兄姊妹認為自己才幹少,能力微不足道,不願意參與事奉,不如讓較多恩賜的人事奉吧。這不是能力的問題,是信心的問題。若我們願意投入事奉,神必加能賜力給我們,甘心樂意的事奉是神所喜悅的。神看重我們的心多於我們的能力,我們若肯將不多的恩賜奉獻出來服事神,這種捨己的心是主是所喜悅的。不要怕,只管擺上,若教會邀請你事奉,憑信心去事奉,必看見神奇妙的作為,甘心樂意事奉,主必悅納。
 

作者:劉志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