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代禱的學習
刊登日期: 2021-06-20

上星期日我們從尼一章看尼希米是個怎樣的人。他沒有迴避罪的問題和影響,面對生命功課;他捉緊神應許尋求神憐憫;他是個投入禱告、為人禱告的同時擺上自己的人。
 

在那講道後的晚上,睡到半夜突然被電話聲音吵醒了。半睡半醒接過來電,電話另一端傳來嚎哭聲,心知不妙。那一刻隨即想起早上的訊息——像尼希米作個代禱的人。這是個提醒,講道聽道後,現在要行出來了。聽著肢體分享緊急的需要,體會那份憂心惶恐,沒有說很多話,深深體會人的有限和情況的不明朗。那一刻就只是與肢體同哭同呼求,體會全然的無助、完全的投靠。神啊!我們是你的民,我們不向你呼求,還可以轉向誰!?
 

掛線後,很想立刻倒頭大睡,但心情複雜也掛心,難以再度入睡。一來心情一下子激動了,有點難以入睡,而同時覺得當他們在焦急萬分時,有點想隨時候命隨時作出支援(但其實當事人也只是在等消息,可做的很少)。其實我也不過是人,最後的禱告是交托。保護我們的是不打盹不睡覺的主。禱告的最終學習是放下,放心,放手。
 

回顧那一晚的禱告服侍,對代禱的服侍有多一點的體會。代禱者同為軟弱的血肉之軀,與有需要的人一同呼求主。他不比人強,只是陪伴、卑微有限的陪伴。然而,在當中我們能見證神對人的體貼顧念。想像那天晚上肢體自己一個面對的孤獨困惑。那晚的代禱經歷讓我感受到神的愛何等深,透過代禱,神讓人經歷到守望、被記念。

  
代禱只不過是簡單的禱告?不是。代禱者是神賜給我們的陪伴,神知道有人需要陪伴、同行和支持。甚至在人不知道怎樣禱告時,聖靈用說不出的歎息為我們求,祂也讓我們以說出來的禱告為人代求,讓有需要的人經歷同行。

 

一起做個投入的代禱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