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Hello Kitty 不是貓?!是倫敦少女!》(蘋果日報 2014.8.28)
刊登日期: 2014-09-04
「Hello Kitty 是倫敦一位名為懷特(Kitty White)的少女,「永遠就讀小學三年級,家住倫敦附近」,是有兩隻腳、同樣能坐能企的小女孩卡通人物,並指 Hello Kitty 本身是貓主,她養寵的貓咪叫 Charmmy Kitty 呢!」

Hello Kitty 這個卡通人物面世了快將 40 年,是我們從小到大都認識的。她的普遍程度和受歡迎程度也算是數一數二。以她為商標的產品多不勝數。即使我不是 Kitty 粉絲,但有時也會被她特別的造型和產品吸引。但每次見到她都感覺熟悉,甚至有時覺得太多的,感覺「又係你!」。

對於這隻「無嘴貓」,我們都以為我們知道她。我猜好些女生在童年時候也曾抱過 Kitty 公仔,甚至和她傾訴過心事。誰知道原來她不是貓咪,不是任何貓科類,而是人類!我們驚訝發現,我們完全認不出自己的同類。問題是:

(a) 我們先入為主?既定的前設將我們困住了?看不見別的。
(b) 我們以為「我知道」,但其實知道得很表面?經不起考驗。
(c) 或是我們根本不在意她是什麼?只要可愛就是了。

這段趣聞令我聯想到我們對信仰的認識。我們對一個卡通人物尚且有這樣的誤解,我們對看不見、智慧遠超我們的上帝會否也有很多的不了解、「自以為知道」?從信仰角度再去思考以上 a-c 的問題,也有意思。

記得我們的不知道,在上帝面前繼續謙卑聆聽吧!祂很想讓你認識祂呢!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