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天津,我恨你
刊登日期: 2015-08-21
天津重大爆炸慘案,殉職消防員韓軍波的父親透過微信訴說心底感受:「(天津)你不再美麗,你奪走了太多鮮活的生命,掏走了太多親人的心。滿街明亮的燈光那麼的凶神惡煞,我要吶喊:『天津,我恨你!』」(世界新聞網 8月20日)

恨,是一種感到強烈的敵意與反感、針對性不滿的情緒。恨是人在自己的感情或尊嚴被損害時產生的正常反應。蘇格蘭哲學家大衛·休謨認為恨一種束縛的感覺,且是無法被定義的。(維基百科)

從政治、經濟到民生,毒奶、毒油、毒氣到政改、股市、滙市、街市,我們已和中國大陸息息相連。最近國內強拆十字架事件,牽連國內海外信徒的信仰感情,對基督徒影響至大深遠。隨後推動的 “五進五化”,可能會更進一步收緊國內教會的牧養和發展,香港往後也不可能獨善其身。面對時代的轉變洪流,究竟我們應該何去何從?

從以色列民族歷史回看,信仰與苦難似乎是密不可分,渾為一體,畢竟,上帝的律和世界的律是本質上的相異,甚至相爭,要活出上帝的心意,就不可能完全附和世界的價值和標準,信徒也要有為信仰付代價的勇氣和準備。

怎樣付代價?怎樣準備?

耶穌基督面對世界的律和逼害,祂選擇了十字架,一個痛苦的記號,一個看似無能的刑具,卻載有大能的生命力。至於我們會否選擇背起自己的十字架?這個要讓大家想一想。

恨 能 挑 啟 爭 端 ; 愛 能 遮 掩 一 切 過 錯 。箴10:12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