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對不起
刊登日期: 2018-01-17
「面對年老的逝者,是解脫;面對年青的逝者,是惋惜;面對目前我所遇過最年幼的她,對不起,哥哥姐姐們救不了妳。」

在網上看到一名自稱醫護對5歲臨臨搶救無效的貼文,
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8/01/09/010080688.shtml

心裡十分難過!

我無法証實作者是否真的是搶救的醫護,我也不知道整件悲劇的來龍去脈,誰是誰非?我只知道一個5歲女孩應該活得快樂、受保護、充滿好奇和活潑有生氣,但事實是,這女孩不被保護、不受尊重,長期受虐打,活在傷害和冷漠的苦痛中,奄奄一息,至死前也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和呵護,這一點,我實在受不了!

我們教會座落在一所中小學校,每天見到無數小孩蹦蹦跳跳,活潑可愛,我們一起背金句,唱詩歌,吃雪糕,嚐巧克力,分享主耶穌的愛,看見孩子們的笑容,讓我想到臨臨究竟要哭多久、絕望到甚麼地步才離開這個世界?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

作為信仰群體,傳福音,使萬民作主門徒,愛神愛人,弟兄姊妹彼此相愛,道理簡單易明,毫不含糊。可能因著後現代思潮影響,人人嚮往自我高舉,個個追求感覺良好,視權威為異類,動輒反對,指點江山,但卻缺乏實質行動,以愛改變困局,以行動說明信仰真實。其實面對人生苦痛,世局紛亂,最好的方法,不是解釋,也不是逃避,而是同行和認同,一份參與,一份投身,沒有答案,沒有評論,好像耶穌基督,祂只和我們一起生活,一起掙扎,並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對不起!我們的社會病了,需要我們投身,把基督愛的醫治帶進去;對不起!我們的教會也乏力了,需要我們禱告,讓神的道興旺,信徒的生命火熱!

今天下午有何志滌牧師幫助我們學習以愛和信心來禱告,你會把握這個投身機會嗎?

期望見到大家。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