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凱琪傳道

李凱琪傳道
周圍應該還有很多
刊登日期: 2022-11-27

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裡住了足足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全都接待,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使徒行傳28:30-31)
 

使徒行傳最後幾節經文總結了整個使徒行傳所發生的事情,就是耶穌基督救恩的故事要廣傳到外邦去(使徒行傳11:19-28:31)。到達羅馬後,保羅雖然被鏈子捆鎖,共有足足兩年的時間與士兵同住一個房子裡,卻因此造就了士兵與許多的人到保羅那裡去聽他講論主耶穌基督的事,並有好些人因而歸信耶穌基督(使徒行傳28:24)。
 

這幾年來,經常有人說香港教會正面臨非常困難的時期。很多人不再返教會,尤其是年輕一代,他們不願意讀聖經、不願意事奉等,這已經成為了世間的共識。但我不這樣認為!「現在的人都不願意返教會」的論述恐怕未能全面反映教會的故事。
 

試想起耶穌基督的故事已經超過二千年,在世界的各個地方,這故事的火焰繼續延續從未斷絕過,無數的先賢先聖或無名的傳道者為這火焰得而傳承而努力。就像「書本」這回事,無論任何時代的任何世代,應該都會有一定的人想好好地讀書。我想真正珍惜書的人,就算喜歡社交媒體的時代已經來臨,他們還是會好好買書來看的。世間多數的人,可能會流向當時最方便有趣的媒體,不過也一定有不是這樣的人。耶穌基督這希望之光,在任何時代,都有這光可以照耀的地方。我們跟隨耶穌的人該做的事,就是從各自的崗位,將這光燃點起來,尋找願意跟從這光的人,就算只是多一個,也要盡量找出來。
 

在寫這篇文章時,還有10多分鐘,我就要到學校課室尋找四個中三的女生,與她們傾談一下,關心她們的需要,也送上四杯雪糕作為小小的見面禮(天氣雖然有點涼)。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吧!在我們周圍應該還有很多我們能做的事,只有我們才能做的事。我如此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