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培靈會
刊登日期: 2022-08-07

一年一度的港九培靈研經會經已開始了,是年九十四屆。一如過往一樣,在八月一至十日舉行。由於時間安排的關係,我就只能參與晚上的奮興會了,主題「主耶穌啊,我願你來」,由鮑維均牧師主講。
 

自第一晚開始到寫牧讀文耕時,總會在晚上收看直播或錄影,如追劇集一樣,並無缺席,並抄寫筆記,以便日後再次重溫。聽了幾天的信息,不禁讚嘆神話語的奇妙可貴。但也不得不承認,神使用鮑牧師,使用他講解神的話,包括獨到解經、實例和應用,再加上學術的造詣和美好的靈性,使我每晚聽道的時候常有一種「驚訝」的感覺,導引自己從不同的角度更深入地認識神的話。所以一面地聆聽信息,一面地「驚訝」其中的領受,實難以用筆墨來形容。總之一句,就是感恩不盡,收獲豐富,獲益良多。
 

平心而論,信主多年,真的想知道更多經文的本意和找到新的亮光。單靠閱讀就需要用很多時間搜集了,但聽鮑牧師經已為我尋找資料,就等於食「屬靈快餐」,在短時間之內就能掌握經文的本意了。縱使沒有「驚訝」,也心滿意足,何況是「驚訝」處處呢!
 

只是在「驚訝」的同時,我不斷的提醒自己,聽道為求什麼?他的知名度?求聽到新的亮光?是求「驚訝」?還是求生命的改變?若追求「驚訝」,就只停留在知識的層面,不能直達心靈。我想,生命的改變才是最終的目的。
 

另外,我也提醒自己,不要依賴一年一次的培靈會,彷彿如每年打一次屬靈的「強心針」。九十四屆的培靈會,意味經已舉辦了九十四年。每年一次「屬靈盛筳」,主辦者作了很多悉心的安排,也邀請了很多屬靈的前輩,他們帶來美好的信息,的確造就了不少生命,使多人回轉,甚至重新決志悔改。
 

我不得不反思,若只靠一年打一次「強心針」,那麼又應怎樣看待每星期的主日崇拜,甚至每一天的靈修呢?事實上,每天的靈修時間,每週的崇拜聚會都是培靈會,是「強心針」,也會帶來我們屬靈的「驚訝」。所以,我們所期盼的,就是保持每日與主有密切的關係,而每年一次的培靈會,就只是這些每日「驚訝」的高峰而已。
 

餘下的幾天,願我們出席培靈會聚會,為講員祈禱。也求主復興我們,復興教會。也注重每天的靈修時間和積極參與崇拜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