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年議會後感
刊登日期: 2022-07-03

「願頌讚歸與我們在天上的父神,因為祂賜下各樣屬靈的福氣給我們。」
 

年議會經已在本年六月二十六日順利舉行,興田及書院的會友相聚在播道書院的小學禮堂,一起回顧神在事工上和經濟上給我們的恩典,此外亦通過了本年度的主題、財政預算,和本屆的執事。現一一分述如下:
 

往年的牧養,經歷了史無前例的衝擊,有疫情影響、移民浪潮、社會改變,和人心虛怯。因此聚會人數減少,也同時影響教會事工推動的力度。然而,推動教會發展策略方面,仍然以神為本,持守主道,並以門訓為教會定位,破格發展,行步見步。牧養則以講道信息、小組聚會、關顧新來賓、探訪、安息禮、個別關心為基本,但核心的牧養仍是以門徒訓練為主導。至於本堂門訓的特色,是舉辦進深門徒訓練和兒童門訓,他們的最終目標,是訓練門徒後成為「信徒牧者」和讓兒童不單是返教會聽故事,更是熱心追求神的話,作好鄰舍,好見證。
 

連於里繼續以「藉關愛社區令人歸主,藉延伸教會活動增加發展機遇」為立業的使命,藉此舉辦不同的聚會和活動。除了成為教會的門訓中心、聚會中心、進修中心,和佈道中心之外,特別感恩的,就是在疫情最嚴峻的期間,成為教會錄製聚會和各種事工的後勤支援中心。無論怎樣,連於里無忘初心,積極透過不同的活動或聚會,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
 

經濟方面,看到神奇妙的供應,在全港經濟低迷的情況下,更在教會承租連於里的經濟壓力下,竟有盈餘。足證教會走在正確的方向。
 

有關來年的發展計劃,預見面對的衝擊與往年相約,所以,也承襲往年的發展策略。但主題卻帶動我們走向另外一個發展的向度:「以身作則,建立門徒」,這包括1) 門徒訓練作為牧養基石、2) 增加事奉人員、3) 加強牧養佈道,和 4) 教會定位。為達成目標,預算多項聖工發展,估計有一百多萬元的赤字。雖然是這樣,但相信神必定供應,也鼓勵各弟兄姊妹奉獻,支持聖工。
 

面對教會未來要發展的道路,最重要是什麼?豈是辦更多的活動,鼓勵作更多的奉獻?這雖然是重要,但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方向定位要清楚。那怕風高浪急,只要知道方向,無論怎樣行,神必與共,定會去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