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寶貴的功課 – 行步見步
刊登日期: 2022-05-01

正當會眾同心合意地舉手贊同租Savannah舖位的一刻,還記得一面舉手,一面拍掌,眾人帶著感恩的心,滿懷歡欣,期待舖位被神所用。
 

舉手後,接著下來的就是要面對一個又一個的挑戰;裝修、購置、所需的經費、中心定位、租約滿後怎辦等等問題。面對這些挑戰和壓力,個人顯得軟弱無力,但這並不是答案,我更是要學習堅強。我並沒有靈丹妙藥,唯一有的,就是與各人一樣 – 上帝。而所經歷的,更是具體地經歷神是一位行奇事,並且是一位成就大事的上帝。
 

在租 Savannah的時候,沒有想到第五波疫情燃起,期間同工需要用AB Team制度上班,教會不能使用學校聚會,想不到我們不可以像以前一樣的長期使用細玻璃房,想不到我們不可以在這房間擺放製作聚會的器材。更沒有想到,這個新租的地點竟然成為分發教會物資的地方,包括了聖餐套裝、收取奉獻、分發防疫資源,和製作聚會。我更想不到的是,校長在校董會為我們舖排更多校內傳福音的機會時,他手拿著2006年教會建議成為播道書院伙伴的計劃書,他指出教會實現了承諾,因為教會落實了家庭服務中心的承諾,他興奮了,更樂意地參與連於里的事工。
 

至於教會的經濟問題,我一直非常掛心,但到了年結之前的最後一個主日,幹事把一個「未埋數」的結餘念給我聽 -- 我們竟有十萬元左右的盈餘。我很開心,興奮了,我「見錢開眼」了。只因為在各方面低迷的情況下,在一直聽到「冇錢」的氣氛下,竟然意想不到教會有盈餘,更想到可以把盈餘與其他機構分享。

深深的感受到「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127:1)的真實。
 

我也感受到昔日以色列橫渡約坦河的情境。只要我們信心不足,我們就會「見步行步」,見到什麼便作什麼。這樣的步伐就不是信心步伐,結果就會站在約坦河邊,看見河水而不過,那麼我們就不會經歷神蹟。但如以色列人腳先踏入河,河水便分開,就會經歷神蹟。這就是「行步見步」的事奉觀,也是經歷神的方法。願我們繼續努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