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期待已久
刊登日期: 2020-05-03

2020427日可算是一個「大喜的日子」了,因為這天政府宣佈公務員在54日逐步恢復公共服務的消息,此後又聽到在525日實施有限度復課的安排。公報這些消息的原因,是因為疫情得到進一步的紓緩,更連續幾天沒有新的確診個案。


這些好消息使我很快就想到「限聚令」應很快會被取消的。這時,眾人便可以在抗疫的狀態下,回復正常的活動了。我又可以想像到,我們眾人必定會盡情地慶祝一下,因為可以上班了、可以恢復商業活動了、可以賺錢養家了、可以上學了、不必困在家了,還有很多的可以可以,這樣的心情實在期待已久,興奮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

 

另外一種期待,就是恢復實體聚會了,包括各年齡的崇拜、各級的主日學、小組活動,和各部門的會議等。正因為525日的復課,教牧和行政同工正計劃在接著的星期六和日,在提供防疫設施的前題下,逐步恢復聚會。我們正與各部溝通,希望各方面的安排能夠完備,以歡迎實體聚會的來臨。

 

有沒有想像到第一天返回教會崇拜,在教會聚會的心情是怎樣的呢?

 

能返回出席實體崇拜,這一切來之不易,我們實在是經過艱苦的日子,我們付出了極大的代價,也共同努力才可以到達今天的地步。這種「成功了」”we made it”的感覺,使人自豪,也是值得自我讚賞的。

 

只是在這時候,我也必需要反思一下,在這個強調遠距離的抗疫期間,我們又付出了什麼代價來保持著與神有近距離的接觸呢?付了什麼代價加強自己與教會有更強的歸屬感呢?付了什麼代價促進自己有更美好的靈性呢?

 

好了,反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