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5:5-8
5:5 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5:6 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5:7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5:8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患难时,不要疑惑神不爱我们!神在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都深爱我们!(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走一生信主的路时,我们可能会遭遇各种的患难和试炼,我们要紧记:神在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都深爱我们!辛酸、患难和逼迫本身容易让人丧志和失望。我们可能有困扰:若神真爱我们,为什么不立刻帮助我们,却容让我们陷入生命的低谷里。我们甚至怀疑神是否爱我们,神是否存在。保罗提醒我们,主能赐我们奇妙的安慰,圣灵要提醒我们:患难没有拿走神对我们的深爱!我们要默想耶稣已为我们受死的事实。神在我们仍是罪人的时候,就已经深爱我们,过去如是,今日如是,将来如是。

我们不要忘记,是当世人还是罪人的时候,主耶稣就按照所定的日期为我们这些罪人死了!我们是罪人的时候,神都这样爱我们。难道,当我们已经成为基督徒,神就会不再爱我们吗?断乎不会!神容让我们经歷患难是有祂奇妙的美意,但绝对不是因为神不爱我们。

保罗指出:世人的爱是有限的。就算是为他们敬重的人,为义人和仁人死的,也是极罕有。『仁人』一词可翻译为『好人』(good man)。我们要记得:耶稣不是为义人死,也不是为好人死,而是为罪人死。罗5:8讲到『基督为我们死』(Christ died for us)是用了过去时态,代表这是事实,是歷史事实。就好像有名的约3:16也是用过去时态去表达神深爱我们:『神深爱世人』(God so loved the world)!保罗提醒我们,当我们还是罪人时,神就深爱我们;我们信主后,神岂不会更爱我们吗!不要因患难让我们疑惑神的爱。

耶稣浪子的比喻能带出这真理。浪子狠心地看父亲像死了一样,要求提早分家产,随后远走高飞,最后走投无路。他回家时只想当僱工,但父亲竟然完全饶恕他,并为他预备最好的袍子,最肥美的肥牛,最喜乐的盛宴,去庆祝他的悔改!基督徒不要低估神对我们的爱!患难有时候让基督徒丧胆,神的爱和唿召是何等奇妙。戴德生的曾孙戴绍曾牧师在少年时因日军侵华,被囚禁在集中营多年。他深深体会到事奉主的代价实在太高了。离开集中营后,他曾立志要永远离开中国。后来却在一个营会中被神感动,最后决心一生服事华人教会。2007年,四川昭觉县授他荣誉市民时,他以「我是平凡普通人」为题说:「我是很平凡很普通的人,没甚么恩赐。晚年时,他决心要死在中国。最终他安葬在中国的香港。

基督徒不要疑惑,要记得:神爱我们!神在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都深爱我们!

牧者分享:
让我们慢下来,静下来,专注予主,以心灵的眼睛注目于祂,凭信安静在主的面前。这样就能体会、敏感于圣灵的工作,因为祂要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叫我们感受「神的爱」之奇妙宝贵。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