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21:41-45
41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业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八座,并有属城的郊野。42这些城四围都有属城的郊野,城城都是如此。43这样,耶和华将从前向他们列祖起誓所应许的全地赐给以色列人,他们就得了为业,住在其中。44耶和华照着向他们列祖起誓所应许的一切话,使他们四境平安;他们一切仇敌中,没有一人在他们面前站立得住。耶和华把一切仇敌都交在他们手中。45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话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


利未人的城邑(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利未(Levi)是雅各和婢女利亚所生的第三个儿子,由于他的妹子底拿在示剑被辱,利未和西缅于是设计杀害示剑城的一切男丁,《创世记》49:5-7记载雅各认为他们暴烈残忍,咒诅他们以后要散居在以色列地中。利未支派的祖先曾经犯错,被分散在以色列地中。但神对利未支派充满怜悯,竟然拣选利未支派服侍祂。利未有三个儿子,他们是革顺、哥辖和米拉利。哥辖的大儿子是暗兰,暗兰的儿子是亚伦、摩西,还有女儿米利暗。神祝福利未支派有伟大的人物出现。利未人被分配在十二支派中,所得的四十八座城邑平均来自每支派的四座城。因此,利未人能够住近所有的以色列人。利未人的责任主要有两方面:第一方面是宗教事务方面,《民数记》3:5-13 记载耶和华吩咐摩西安排利未人与祭司处理会幕的事,服侍神。第二方面是教导律法方面,《利未记》10:10-11记载耶和华吩咐利未人负起教导律法的责任。

思想:
利未人的祖先曾经犯错;但是神仍然拣选利未人事奉祂。


牧者分享:
是的!我们本为可怒之子,远离神的人。但神的恩典叫我们与祂和好,又将与人和好的职份託付我们。实在宝贵、实在感恩!愿我们好好的事奉祂!
一切都是出于神;他藉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 这就是 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们。(林后5:18-19)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