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上帝保护你脱离一切灾害,祂保护你的性命!祂保护你出、你入,祂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诗121:7-8

月无常圆,花无常开,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但祂却应许保謢我们直到永远。

既然是保护,为何人生中仍然有危险网罗,陷阱处处呢?

我有位亲戚家里遭盗贼偷窃,翻箱倒柜,东搜西括,偷走一些电脑器材,便扬长而去。亲戚回家,看见满目苍夷,细心点算,发现损失不大,有很多重要具价值的东西,仍然安在,但收拾残局花了很多时间,心中很是不爽:为甚么神没有保护我免于窃贼光顾?

去到警局落案,赫然发现附近邻居都在,有些损失惨重,有些失去重要记念价值的东西。亲戚忽尔明白,神确实保守护佑,免陷深渊。

「上帝保护你脱离一切灾害」, 意思不是说我们人生中没有灾害,而是我们遭遇到任何难处,这些困难都没有能力介入我们和神之间,减少祂在我们身上的恩典,使我们远离祂的旨意。 其实生活大小,看得见的,看不见的的;顺利的,逆境的,我们要坚决相信神的应许和保护,没有人与事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要心存感谢,乐顺满心。

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

祷文:

耶和华神啊,疾病和意外的突然临到,常使我跌进幽暗的角落,恶者也曾多次恐吓和攻击我。

感谢神应许保护我脱离一切灾害的邪恶势力。

求神保护我和我的家人,出入有平安,不论日子顺或逆,都相信在神里面必有恩典和慈爱。祷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门而不是「多说」。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