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儿童团契
刊登日期: 2022-10-09

九月开始,高小崇拜时段内试办每月一次团契活动,期望一个月内有第二次活动,这活动是弹性时段举行,内容可以一起午餐,户外活动,也可以在网上一起灵修,谈谈信仰,实践信仰等等。高小班级包括小四至小六,团契将以年级分小组,四年级一组,五年级一组,六年级今年人数较多,便分成两组,男子一组,女子一组。
 

成立团契的目的,一来建立和加强他们的朋辈关系,他们开始踏入青春期,正摸索和建立自己的形象,期望得到认同,喜欢交友及参加群体活动等各方面的转变,所以,团契将安排不同的活动或场景,让孩子们彼此更多认识,关系更加密切,日后一起升上D21青少年崇拜群体的时候,彼此能扶持和鼓励,成为成长路上的同行者。
 

上星期日约了7个男孩子崇拜后一起午餐,当我多谢他们出席活动时,有两个率直的回应:「我不想参加的,是妈妈要我参加!」不久到午餐中段,其中一位主动问下次甚么时候再有活动呢?随后便是一轮发表想玩的项目。他们真的好可爱!
 

建立团契的第二个目的,希望建立和深化他们个人与神的关系,让信仰生活化。儿童崇拜重点教导他们圣经内容,所以若自小返教会,早已认识圣经中的故事,现在期望加上团契,导师埋身的牧养,帮助他们建立与神的关系,让他们知道圣经内容并不是过去了和与他们疏离的故事,而是能够有生命的进入他们的心灵,是他们能够体验的事蹟,神能够与他们生命结连起来。这个目的好似好不容易达到,究竟如何能做到?!愿天父亲自带领,开启孩子的心灵,主动地与孩子们建立关系,让他们经歷祂的真实,祂活现在他们生命之中。成为他们一生之主!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言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