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新年祝福
刊登日期: 2023-01-29

老爸最近学书法写挥春,他每日勤力练字,还认真地与我分享写挥春心得,说写「万事如意」就足够了,包括一切的愿望。明白的我点点头,但心底却觉得不如意事也实在不少呀⋯⋯新年是很特别的时刻,无论熟悉与否,碰面时总会彼此祝福,好想好想祝福对方。这传统可能反映在生活上我们很需要祝福和恩典,生活也是满有挑战。
 

回想起来,年少的我懒得去细想就用这句万能的祝福语,但后来已很少祝福人万事如意,大概愈来愈觉得有点难,反而更多会说「主恩满溢」。无论何境况,如果经验到有主的恩典,甚至发现恩典满泻就已经很好了!最后与大家分享一篇祷文,它原本是祷文集中的「生日祷文」,但我稍稍修改为新年祷文送给大家:
 

「主啊!谢谢祢带领我的生命进入新的一年。为了新年里我的亲友送上的心意、礼物与祝福⋯⋯而感谢祢!为了过去和现在祢使我学习许多事物而感谢祢!
 

谢谢祢使我能在过去的一年得到许多经验——从成功中所领受的喜乐;从失败里得知自己的软弱以及需要祢的帮助;从初升的朝阳中所得到的欢欣;从哀伤的时刻中叫我更亲近祢。
 

求祢救免我——为了我曾虚度的光阴;为了我曾错失的良机;为了我没尽最大的力气去使生命更美好。
 

求祢帮助我未来的日子更美善,对主祢更有信心,更能造福所关爱的人,也更得祢喜悦。奉主名求,阿们。」
 

新一年,愿主带领我们,赐福这社区和香港,赐下祂同在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