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秀萍传道

容秀萍传道
将临经纬中
刊登日期: 2022-12-18

某天,有机会学习用手动编织机。心仪粗线,却找不着,随心抓起薰衣草紫线和嫣红色线,即场手工混线。手脚需要并用,提醒自己放轻松,今天是假期,小船般的织针在缤纷的丝缕中逐步寻找出路。一踏一拉,美丽的手织布徐徐呈现眼前。特别之处在于每条经纱都是由海啸或其他灾害的灾民穿上。我在地球的另一边,织上纬纱,送上对倖存者的一份关怀,象徵生命的相遇交织。虽然,我没法为他们分担甚么。或者无论过多久,倖存者都难以忘记曾经的遭遇。
 

看着眼前独一无二,凹凸不平的布疋,不再介意所谓的走线与瑕疵,因为这可能才是,人生的真实面貌……欣赏过视障、智障和伤健人士的作品,更觉惊喜。其中一块布,编织者跳过织针左右来回的步骤,创造出独特的垂线,摇曳生姿! 而我,也愈织愈松,拉得绷紧,虽然工整,却嫌令人透不过气,趣味大减。如果可以,加一杯红茶,播放些轻音乐,就更美妙。如是者,我成为了第54位完成编织一疋布的人,日本来的导师上前恭喜我,并邀请有空再来。
 

基督徒的整个人生都是将临期,准备、准备再准备,期盼、期盼再期盼。大家编织中的生命和信仰,是甚么颜色的?线条是粗是幼?线条是松是紧?有没有特别的图案和花式?是工整还是随心而行?

此刻,有甚么想告诉神吗?
 

「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安居地上,以他的信实为粮;
 

又当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
 

当将你的道路交託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诗篇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