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秀萍传道

容秀萍传道
新年进退总见主
刊登日期: 2022-01-30

星期二补假,走一趟太子替家人取物件。今年年宵市场取消,花墟人头涌涌,大包小包,摩肩接踵。农历新年的忙,特别对家庭主妇来说,是难得热闹,乐在其中?抑或一言以蔽之曰「累」?愈忙愈累,就愈要抽出时间退修,正如耶稣基督常常避开人群,退到山上、旷野去安静,亲近天父。每一位属神的儿女,愿意在新年伊始,放下表面繁琐的事务,接受天父的邀请,享受祂的同在吗?
 

早前探访一所乐静院,感恩天朗气清,让我透过依纳爵神操和意识省察去经验天父的触摸和吸引,感悟祂的同在,培养对圣灵的敏锐性。教堂一面圆形的鸽子图象,低调而夺目,从不同角度观看紫蓝色的贝壳表面,反射出瑰丽的色彩。当我慢慢跪下祷告,投入主的宁静和怀抱中,有一句话深深感动着我:「效法基督,做一个贫穷、贞洁和顺服的人」。基本上,就是与世界背道而驰!默念间,我的心真诚地渴望回归,容让天父藉着现世的生活体验,将我的心逐步转化为祂的⼼,成为基督真正的门徒。桂花香伴随,几个小时游憩在树下、锦鲤池、摇摇椅、明阵,很快过去了。
 

上山原是为了下山,我祈求以更新的心境,在生活中听到天父微妙的唿唤……星期二,经过太子港鐡站出口,一位婆婆喊着:「俾婆婆食餐饭啦」,走过了头,在路边炒栗子档,不期然停下了脚步。虽然知道有被骗的风险,我仍随着感动拿出弟兄姊妹捐赠的饭卷,和老妪分享了,对方礼貌地道谢。要不是赶时间,应该再多聆听她。虎年立愿,祈盼退修不单纯粹个人操练、享受,更为了在人群中更清楚看见主,祝福别人。
 

「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约翰福音六章44节上